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省加大白洋淀上游水环境整治力度

2018-08-07 10:50:08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加大白洋淀上游水环境整治力度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近日,省政府批准了《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下一步流域治理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保定市环保局表示,白洋淀是大清河流域最重要的湖泊,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核心,是保定市水污染防治成效的晴雨表,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水环境管理措施,实施更高的水污染物控制标准。

  记者从保定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6月25日,保定市组织环保、水利、住建、农业、卫生等部门,对白洋淀上游流域河湖库、工业、农村、畜禽、坑塘、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城镇生活等8大领域的水污染和垃圾污染,开展了全方位排查。现在排查工作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数据汇总分析。

  7月25日,我省启动了白洋淀上游及其周边生态环境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在省环保厅统一组织下,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以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突出污染源头整治,严查涉水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内容包括核查白洋淀上游流域入河排污口情况,对向入淀河流排放的污水处理厂和工业企业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涉水违法企业超标排放、暗管排放、偷排偷放、逃避监管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查重处。

  8月至年底前,我省、保定市政府将组织环保、水利、住建、农业、卫生等部门开展大督查,发现并解决流域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白洋淀上游水环境安全,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起好步,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良好的用水环境。

  据了解,省环保厅正在组织起草《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作为一项地方标准,已经多次向生态环境部、相关厅局、各地市、污水处理企业和行业专家征求意见。标准发布实施后,将全面提升入河污染物的排放标准,引导和倒逼污水处理厂、直排河企业等向环境直接排放污水的排污单位强化污水治理工艺,进行提标改造,达到严于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相当于地表水劣Ⅴ类)的新标准。(记者 张艺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