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举行《一个人的长征》报告会

2018-08-07 08:55:14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5日,雄安新区举行《一个人的长征》报告会。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以《一个人的长征》为题,进行了红军长征精神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报告会。

  近3个小时的报告,左力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从为什么要重新寻找红军、长征是什么、红军在哪里和我的使命等方面,通过亲历历史现场的感受,讲述了长征的传奇故事,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坚韧精神。

  雄安新区各部门、省第十二督查组、省雄安办、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等单位的480余名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不少听众感动流泪。“我们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听完报告后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走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长征路。

  为弘扬红色文化,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徒步长征,耗时1年零9天,行程12100公里,于2014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7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