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降雨超200毫米 未来三天雄安仍有雨

2018-08-06 11:3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6日电(记者陈潇)8月5日8时至6日8时,雄安新区出现雷雨天气。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8月6日3时02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8月5日11时44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6日8时,新区平均降水量为58.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容城站,降雨量达209.3毫米。容城南张镇水站的降雨量也达到了201.6毫米。

  据气象部门统计,雄安新区有6站出现中雨,10站出现大雨,5站出现暴雨,7站出现大暴雨。6日早上8时,新区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基本结束,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解除了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雄安新区仍多雷雨天气。其中,6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雨量为小到中雨,气温:25℃至30℃;7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雨量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3℃至30℃;8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雨量为中雨,局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3℃至28℃。

8月5日8时到8月6日8时雄安新区雨量(>0.1毫米)

  新闻链接: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标准及防御指南

  标准: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降雨总量达到150毫米以上,或者其中1小时降雨量达到80毫米以上;或者实况已出现上述情况之一,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加强水库的安全调度,确保水库堤防安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7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