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2018-08-06 18:20: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坚持边督边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意见》《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关于创新完善党外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的意见》,研究了省级以下创建示范活动清理审核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我省开展督导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边督边改,按照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深化“一案三查”,依法依规依纪加大案件核查甄别、立案侦查、起诉审判力度,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纪委监委和政法部门责任,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坚决彻查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构建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司法机构职能体系、司法权运行体系、诉讼制度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体系、司法公共服务体系、职业制度体系,把我省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严格落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政法机关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凝聚起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摸排各类风险,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坚持分类施策,细化工作举措,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党的建设等领域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地方立法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立法规划实施,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党外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对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党外后备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各级党委要把党外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大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切实提升党外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有关政策法规,从严从实清理审核省级以下创建示范活动,坚持应清尽清、应纠尽纠,确保如期完成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健全各项制度,提高全省创建示范活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7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