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11

2022-11-14 09:49: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0日,作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重点活动之一,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参加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巡展活动,并出席颁奖典礼。

  2.雄安新区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水质稳定保持在III类,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等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育。

  3.《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方案(2022-2025年)》日前印发指出,京南示范区建设空间将由原“十园”拓展为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和雄安新区“五市一区”全域。

  4.雄安新区制定构建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首批在京部委所属医院疏解项目有序推进,全面开工建设,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建成并开诊运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启动建设。

  5. 雄安新区开展“乐购雄安”促消费活动,消费券发放时间为11月10日10:00至12月31日23:59。

  6.雄安规划展示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接待讲解实习生10名,主要负责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导览讲解、协调联络等服务工作。

  7.河北十二条措施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具体内容包括建立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库、强化部门协同推进、推动企业整合重组等。

  8.京唐城际铁路转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唐山仅需39分钟。

  9.河北十一部门出台安全生产举报和奖励办法。其中,在生产安全事故举报奖励标准方面,属于本办法实施后发生的,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10.河北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截至9月底,全省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6万套,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7.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目前,以北京、天津为核心枢纽,贯通连接河北各地市的全国性铁路网基本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建成,有效推动三地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加速流通周转,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

  8.京津冀将建立三地预审备案企业信息共享机制,针对存在关联关系的跨区域备案企业,尤其针对研发在北京,试验、生产在天津、河北的企业,全程跟踪,联动服务,不断提升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

  9.北京首个市郊铁路微中心计划年底开建,将与周边商业一体开发打造回天活力中心。

  10.《天津津城城市更新规划指引(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指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津城城市更新的类型、内容、重点范围等。

  13.中央财政近日提前下达多项2023年预算资金,支持地方提前谋划实施2023年相关工作,涉及乡村振兴、水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多个方面。

  14.市场监管总局等十八部门联合发文,将从推动民生消费质量升级、增强产业基础质量竞争力、引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优质发展等4个方面部署任务,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15.我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今年9月,全国344个统筹地区启动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0℃,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