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今年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6万套

2022-11-11 09:31:1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河北今年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6万套

  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截至9月底,全省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6万套,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中筹集1.3万套存量商品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全省8条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经验被列入住建部可复制清单向全国推介。

  今年,河北持续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的资金支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5.5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2.5亿元,发行专项债券4.5亿元,获得贷款42.6亿元。石家庄市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成效明显被国务院办公厅予以督查激励,获得中央奖励资金5000万元。

  通过深化政银企合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至2025年期间,建行河北分行将提供不低于260亿元的贷款额度,支持河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改造、运营等融资需求。

  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河北积极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REITs,指导各地筛选项目。目前,石家庄、唐山、保定、秦皇岛和雄安新区5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进入省发展改革委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意向库,进一步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融资机制。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赵国栋介绍,为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信息化管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发了省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和保障对象将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现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运营、认定及保障对象租住全过程的监管。(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