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广东“手拉手” 共促教育心连心

2021-12-31 14:51: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1日电(李雪娇)为加快推进对接进程,加强优质资源共享,雄县教育局积极与北上广优质资源对接,目前已有雄县第三小学、雄县第一初级实验中学等15所学校以少先队、共青团团队对接的形式与广东省15所学校结成“手拉手”学校。

启动仪式现场。雄县教育局供图

  12月30日,“雄县·广东‘信仰之旅跟党走,课后服务手拉手’暨‘雄县课后服务中央厨房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雄县教育局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干部张建,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女朱筱秋,政府副县长章殿栋,雄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丽娜出席启动仪式,雄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对接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校外研学基地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广东15所对接学校团队负责人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张建宣布“手拉手”对接学校线上交流启动。他指出,雄县与广东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跨区域校际交流,以“手拉手”的形式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必将推动跨区域教育资源互补,实现双惠双赢。希望第一期“手拉手”学校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创造出可借鉴推行的教育模式,继续课后红色传承教育,培养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雄县与广东15所学校‘手拉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高点站位的平台,我们要抓住本次机遇,乘势而上,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创建‘公平优质,群众满意’的教育竭尽全力,做课后服务的领头雁。”章殿栋在致辞中表示,各对接学校要主动思考,深入开展对接活动,实现由“帮扶输血”到“自身造血”的根本性转变,让活动更具生命力,真正促进雄县教育跨越式发展。

  崔丽娜宣布雄县课后服务2022年将开启新的征程。她表示,要打通校内外教育资源的壁垒,拓宽课后服务渠道,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团队干部智库”工程介绍、“团队干部智库”导师风采视频展示,广东团队干部代表和雄县团队干部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朱筱秋讲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的红色故事直播课。

  雄县初中七、八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师生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活动直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