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30

2021-12-30 21:2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一批重点项目迎来新进展。超大型住宅、办公综合体雄安·华望城项目XARD-0051宗地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中交·启园项目正式冲破“正负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施工总包7#楼-商务酒店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容西片区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98%,安置房也在紧张施工中,624栋安置房已有610栋封顶,其中500多栋完成二次结构施工。

  2.2021年,雄安新区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方面,已实现托育机构省级试点、市级试点三县全覆盖,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托育机构等,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9所;医疗方面,新区三县90%乡镇卫生院、100%村卫生室达到了标准化建设要求,新区11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就业创业方面,完成补贴性培训29018人次,社会性培训46483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万元,提供创业服务6958人。

  3.12月28日,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华能将聚焦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积极布局一批联合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国家级的能源电力创新高地。

  4.12月29日,雄安新区发布公告,2021年12月31日19时至2022年1月4日7时,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停机,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直接结算业务均暂停办理。

  5.元旦期间,为满足企业及办事群众的办事需求,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政务服务“不打烊”,窗口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为大家服务。工作时间为9:00-11:30,14:00-17:00。

  6.雄县消防救援大队拟招聘1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主要从事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上午9:00至2022年1月9日下午5:00.

  7.《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近日出台。规划从四个方面提出主要任务,即推动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增强工业设计渗透性;培育壮大工业设计产业,提升服务供给的适配性;构建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制造业设计质量效率;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培养更高能级人才队伍。

  8.河北省教育厅加快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高等教育方面,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重点,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9.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2022年实现医疗救助政策市级统一规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一站式”直接结算覆盖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

  10.河北通过强化检疫监管、强化疫情处置监管、排查监测常态化等举措,全面做好冬春季动物疫病防控。

  11.针对个人和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北京2022年将推出首批37个办事场景建设。其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有望实现出生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缴费、社保卡申领等服务事项一站式集成办理。

  12.《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近日印发,提出25条措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聚集全球高端优质资源。新措施在全国率先突破了长期以来只有外国资本可以举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规定,进一步丰富国际教育供给,便利外商生活。

  13.天津自贸试验区“十四五”规划日前出炉。根据规划,“十四五”末,天津自贸试验区将努力建成要素流动自由、开放功能健全、营商环境优异、创新动能强劲、辐射作用突出的世界一流自由贸易园区。

  14.12月29日,天津经开区发布产业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打造30个场景,计划实施86项任务,推动主导产业提速发展。

  15.12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出口管制是指对两用物项、军品、核以及其他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履行防扩散等国际义务相关的货物、技术、服务等物项出口,采取禁止或者限制性措施,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

  16.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议决定,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17.教育部组织开展开学季专项行动,建立“一生一表”工作档案,督促各地持续做好劝返复学工作。2021年,全国脱贫家庭辍学学生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