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12-30 21:28: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0日电(崔利杰)12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安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年来国内城镇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分析研判了新区城镇燃气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新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上,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传达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河北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安庆杰强调,当前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新区三县原有部分燃气设施管网逐步老化、隐患增多,保障燃气安全的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新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全面开展城镇燃气用户、农村燃气用户、单位燃气用户入户安全检查;全面推进燃气管道、燃气场站设施等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工程及现场作业情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举措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树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对于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元旦、春节,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安全、稳定、有序。要聚焦建设发展“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聚力营造新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聚焦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道路交通、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容东片区公共安全等方面,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进行,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容东管委会、雄安集团及下属二级公司、中石油、中石化雄安公司分管负责人,三县政府分管安全生产、住建负责人,三县燃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