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点燃激情冰雪,雄安助力冬奥!

2021-12-30 21:28: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0日电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伴随着冬奥会申办音乐“叫醒冬天”欢快激昂的乐曲,2021年12月29日上午,雄安新区企业“冰雪大篷车”暨容城县发车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三贤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10辆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冰雪大篷车”从现场出发,深入雄安乡镇、农村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把各类冰雪运动设备、器材和活动,用最朴素的办法带到大家的身边。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开展百姓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体验,让冰雪融入群众工作生活中,推动雄安新区群众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许付磊 摄

  2021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集中展示全省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丰硕成果,雄安新区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助力实现“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营造全省群众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雄安新区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家门口”,向社区走、向乡村走,深入开展了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大篷车”体验、校园冰雪季等活动。

“冰雪大篷车”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截止12月中旬,雄安新区冰雪推广普及体验人数已达到57万人,超额完成了雄安48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相信随着启动仪式的进行,雄安新区将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助力,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后,由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赞助的冰雪大篷车及相关器材将会在行政村全覆盖后捐赠给三县的小学,为实现“大手拉小手”共同参与冰雪运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