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元旦”期间安全提示

2021-12-31 15:1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元旦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各类安全风险增大,雄安新区各单位和广大民众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节日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如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请及时拨打5612350有奖举报电话。

  注意出行安全: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规划出行路线。严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不开“斗气车”,不当“路怒族”。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不要乘坐超员或违规营运的客车。外出旅行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地区游玩,更不要进入危险区域。

  注意消防安全:离家外出前请关闭燃气阀门、切断电器电源、清理阳台和楼道杂物,停车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进入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如发生火情不要乘坐电梯、不要贪恋财物,迅速逃生。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或发现消防隐患,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

  注意森林草原防火:进入林区要提高安全意识,严禁携带任何火种,在林区及周边野外区域严禁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在林区生产生活,请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禁随意烧荒、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违反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将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现或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请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和谐、温馨的元旦假期!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