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2平方米

2021-05-24 08:56:0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2㎡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年)》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截至目前,各市均建成了体育馆、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滑冰馆,各县(市、区)建成了体育馆、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全省实现社区15分钟健身圈、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2㎡,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水平进一步提高。我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示范标杆,已开展两批试点创建,结合张家口筹办冬奥会实施“冬奥惠民”工程,示范带动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场馆设施建设,今年我省将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在全省社区、乡村建设全民健身设施10000处以上。同时,广泛开展健身赛事活动,去年全省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307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组织开展了“体育战‘疫’居家科学健身”活动,举办广播体操云比赛等线上赛事活动,推送、展播居家健身视频等7300余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体育力量。

  科学健身体系构建成效明显。我省是全国唯一“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试点,省体育局在联合省卫健委出台《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系列标准基础上,建成了100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成全国首个健身健康融合专家智库,培养了1400多名具备开具运动指导方案能力的运动健康指导师、健康宣讲师、医生。组织开展了高血压、糖代谢等系列健康干预活动,80%的参与群众体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全省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0.2万名,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实现全覆盖,县级达到54.8%。今年,我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规范化管理运营的通知》,已争取科技部《社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重点项目落户河北,并与北京大学合作启动专项课题研究,将对全省健身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任务,省体育局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目前全省建成室内滑冰馆202座,县县建有滑冰馆。各类滑雪场馆达到109个,冰雪场馆数量稳居全国首位。全省冰雪运动协会达到217个,县县建有冰雪运动协会,在全国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体系最健全。同时,在国内率先举办全省冰雪联赛,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冬季掀高潮、全年不断线的四季冰雪竞赛机制。全省大中小学校全部举办了冰雪赛事活动,去年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3800名,为农村小学配备轮滑鞋近10万双。今年,我省将继续举办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并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等,推动冰雪运动成为河北群众的特色生活。(记者 张淑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