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1-05-22 11:3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郑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国家发改委和基础司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4年来,国家发改委和基础司坚持政治站位,在新区顶层设计、交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倾力支持,充分彰显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的政治担当。当前,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开展,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运行良好,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新线、京德一期等高速公路通车在即,希望基础司继续支持新区构建便捷交通体系,加快推进雄忻高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提供坚强保障。

  郑剑表示,国家发改委和基础司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此次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亲眼目睹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备受鼓舞和激励。基础司将一如既往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新区交通体系规划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把新区打造成“轨道上的京津冀”重要节点,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发改委领导贾乐堂,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吴晓宁、王纪平、刘毅,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国铁集团发改部、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