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深情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激情开跳

2021-05-22 22:50: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舞动快乐节拍,演绎美好生活!5月22日,“深情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容城县漫生活街区(广场)激情开跳。来自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的18支参赛队伍和雄安建设者队用积极乐观的广场舞,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5月22日,“深情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容城县漫生活街区(广场)激情开跳。图为广场舞大赛现场。宋一力 摄

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宋一力 摄

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周西娟 摄

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李勇 摄

  比赛现场,新区三县舞蹈队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山笑水笑人欢笑》《永唱中国梦》《永远跟党走》《十送红军》《红旗颂》《爱我中华》《祝福党的生日》等精彩节目,热情洋溢的舞姿与革命红歌相得益彰,表达了新区人民感党恩、跟党走,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共建雄安美好家园的爱党爱国情怀,抒发了对建设美好雄安的期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雄安建设者队带来的红歌秀《我爱你中国》,作为压轴节目出场,展现出新区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精彩演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周西娟 摄

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宋一力 摄

  大赛评委从舞蹈编排与表演、精神风貌与服饰以及现场效果等方面,为18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打分。最终,雄县的孤庄头舞蹈队获得一等奖,容城县的容城老年体协精英舞蹈队、安新县的盛世腾飞缘梦舞蹈队获得二等奖,安新县的北六姐妹健身舞蹈队、雄县的古庄头腰鼓队、安新县的安新老河头李家村姐妹同心舞队获得三等奖,其余12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新区领导及三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和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现场。宋一力 摄

颁奖现场。宋一力 摄

现场观众。宋一力 摄

  一等奖获得者孤庄头舞蹈队成立于2009年,不仅是一支舞蹈队,还是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她们热心公益活动,在给乡亲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还积极为村民服务。2019年作为雄安新区选拔赛第一名,孤庄头舞蹈队参加了河北省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她们今天带来广场舞“中国范,中国美”并荣获一等奖。 “很荣幸我们能获得一等奖,感谢新区组织这场盛大的比赛,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社会展现雄安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雄县孤庄头舞蹈队的队员说。

  本次大赛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河北雄安鸿兴博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带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展示雄安新形象。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新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新区人民的广泛参与,百姓用舞姿舞出现代新生活,用热情诠释新区新面貌,用热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张国鑫,三县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区各支参赛队伍、相关工作人员、三县群众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