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镇全面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24 10:16:16 来源: 容城宣传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锤炼“四铁”队伍,打造“四心”精神,推动干部队伍焕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内在精神动力,容城镇全面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

  党史宣讲感悟红色经典

  5月22日至23日,容城镇午方北庄村党支部、城内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村干部学习开展“学原著、强信念、做表率”读书活动。活动上,容城镇组织委员师立东领读了党史经典著作,宣讲了党的最新思想和重要论述,大家热烈交流心得感悟,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午方北庄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城内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观摩交流找准差距方向

  5月22日,容城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到上坡村开展观摩交流活动。活动上,上坡村党支部书记杨会增为大家介绍了本村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党组织活动阵地。在随即召开的创新大讲堂上,各村就如何规范建设党组织活动阵地、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基础、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用发展“企地共建”新模式以及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规定、党员笔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观摩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受益匪浅。下一步,各村党支部将丰富内容形式,主动走出去,通过参观学习,认清现实差距、找准努力方向。

各村党支部书记到上坡村观摩交流。

北关村党支部到西柏坡学习观摩。

  党史答题巩固学习成果

  为全面检验大家近期的党史学习成果,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党史知识测试,重点检验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党的思想理论、历史经验等党史知识学习掌握情况。测试既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又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创新大讲堂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党史测试。

北城村党支部开展党史测试。

城内村党支部开展党史测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