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

2021-05-24 09:22:50 来源: 河北日报

  为加快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核心专题论坛“2021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天津站)”活动上,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工信主管部门共同签署《关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启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前期工作。

  京津冀三地将在提升网络基础设施联通水平、建立多层次系统化平台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共筑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推动区域产业链数字化升级、提升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培育京津冀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目标,共同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助力京津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相关工作,京津冀三地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专题调研及座谈会,研讨确定了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内容、工作机制和重点工作安排。协议签署后,三地将联合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争取将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成为国家级示范区。

  本次论坛齐聚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专家、领军企业代表与天津市重要行业代表,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建设和应用、工业APP生态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TCL、360、海尔、北京东方国信、山东浪潮等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分享,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米彦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