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开讲!以开放的思维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21-05-22 09:1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围绕“五新”目标 推动雄安创新发展

  以开放的思维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开讲

  中国雄安官网5月22日电(记者封俊龙)5月19日,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以“围绕‘五新’目标,推动雄安创新发展 以开放的思维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题作主讲报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主持本期大讲堂并讲话。

第二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讲座上,于国义结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进程,对雄安新区以开放思维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中的创新探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承接疏解工作的意义、承接疏解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于国义表示,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是推动疏解工作的关键动力和重要抓手。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成功服务一批中央企业总部落地,并在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承接方案、完善配套政策、健全承接机制服务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坚持开放思维,积极作为,切实做到服务疏解、保障疏解、配合疏解,推动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确保疏解单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第二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吴晓宁指出,于国义的汇报深刻剖析了新区在承接疏解过程中面临的现实挑战,介绍了当前新区承接疏解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一些思考,内容非常丰富生动。我们每个单位、每个同志都要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初心贯彻到新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中,全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和疏解各项相关工作,尽快抓进度、出形象、显功能,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区建设指挥部及各片区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新区各部门干部代表,雄安集团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