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检查项目建设并出席座谈会

2020-10-08 14:48:41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雄安质量”目标要求

  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许勤主持

  10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检查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并出席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严格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王东峰、许勤等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实地察看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虽然处于国庆节假期,但是容东片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近百家建设单位、近10万名工人在此开展大会战,比作风、比质量、比进度,一幅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展、质量监管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王东峰强调,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先开展大规模建设的重点区域,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全球瞩目。新区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做起,严抓、严管、严控,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为新区创造标杆、提供示范。要按照明年4月底前全面竣工、明年6月份实现群众回迁的时间要求,倒排工期、狠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坚决兑现对广大搬迁群众的庄严承诺。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汇报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中建八局、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参建企业代表围绕推进工程建设、创造“雄安质量”作了汇报发言。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雄安新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寄予的殷切期望、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落实。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雄安质量”和“雄安标准”,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雄安质量”和“雄安标准”指标体系,严格执行我国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的法律法规,始终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要坚持完善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机制,确保质量安全万无一失。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化监测平台,从建材采购、运输、质量规范、操作流程等每一个环节做起,狠抓建材质量管理、施工工艺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坚决杜绝各种质量漏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依法监理,健全监督制约制衡机制。完善第三方机构质量监理制度,压实监理单位工作责任,客观公正对工程质量开展监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绝对可靠。四要坚持严格规范监督,依法查处影响质量安全的违法违规案件。严格落实雄安新区属地责任和省直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对新区工程项目开展常态化质量监督,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建立施工单位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对质量问题“零容忍”,对违法违规案件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五要公开公平公正招投标,确保工程项目所有用材质量优良。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招投标的相关规定,建立阳光透明高效的招投标平台,确保所有采购材料质量可靠、物美价廉。六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竣工验收,依法审计项目建设所用财政资金。不断完善项目竣工验收制度和流程,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环保和质量检测,确保工程达标、环保达标、品质达标,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对工程项目和财政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坚决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打造“廉洁雄安”,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许勤指出,雄安新区和各有关部门、参建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把好每一道关口、做好每一个细节,把“雄安质量”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优质高效推进工程项目,把创新、绿色、智能贯穿始终,落实建设、勘察、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发扬工匠精神,以一流工程项目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审计监督,将严、细、实的要求落实到招投标、建设施工、资金监管、廉政风险防控等各环节,确保建成阳光工程、打造“廉洁雄安”。

  10月6日晚至7日,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