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届游泳比赛圆满结束

2020-10-07 17:04: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7日电(记者黄海)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等相关精神,10月5日至6日,雄安新区首届游泳比赛在安新县诚信游泳馆举办。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白洋淀泳协代表队以总分867.00成绩夺得冠军。

雄安新区首届游泳比赛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比赛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雄安集团、雄安新区体育总会和安新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选拔和培养新区优秀游泳后备人才,丰富新区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满足新区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大力推进新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参加本次游泳比赛的运动员共200余人。比赛设置了10岁以下儿童组、11岁至14岁少年组、15岁至18岁少年组、19岁至35岁青年组、36岁至49岁中年组、50岁以上老年组,共6个男女组别。分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仰泳;50米、100米蛙泳;50米、100米蝶泳8个单项和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2个团体项比赛。

雄安新区首届游泳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赛事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做好全场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要求所有入场工作人员、运动员持绿色健康码进入场馆。经过2天激烈角逐,最终白洋淀泳协代表队获得冠军、保定享泳荟代表队获得亚军、高阳代表队获得季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张双龙表示,安新县是全国有名的游泳之乡,新区致力于在安新打造一项游泳品牌赛事。举办首届游泳比赛既是对新区群众身体素质、竞技才能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也是对新区群众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观念和顽强拼搏精神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各参赛代表队继续弘扬团队协作的精神,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新区的发展建设中去,为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比赛精彩瞬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最后,赛事组委会还颁发了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