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多举措扩大内需提升商务发展水平

2020-10-06 09:24: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城市商业设施升级 补齐农村商贸供应链短板 搭建消费促进平台

  我省多举措扩大内需提升商务发展水平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措施》,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释放内需动能,有效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努力完成商务发展2020年度目标任务。

  推进城市商业设施升级。支持国家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建设。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分别重点培育1至3条示范步行街,全省确定一批省级重点改造提升步行街。加快谋划建设一批全球商品购物中心、进口商品专卖店、港货店等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商店),年底前全省力争达到30家以上。全年重点培育品牌连锁企业100家,新增品牌连锁便利店1000家。全年重点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

  补齐农村商贸供应链条短板。持续推进我省66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建设。改善农村电商人才不足现状,全年组织电商培训5万人次以上。引导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贫困地区开展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支持各大超市、本地电商销售平台、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

  畅通商贸物流网络。加快构建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年内重点培育100家示范企业、200家物流配送中心(园区)。加快供应链创新应用,推广库存前置、智能分仓、仓配一体化等服务。鼓励大型冷链物流企业购置冷链运输车辆,建设改造标准化产地预冷集配中心、低温加工仓储配送中心、冷库等设施。

  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开展冀商触网行动,组织省内电商和供应链企业广泛参与全省和各市举办的“网购狂欢节”,举办河北网销产品大赛和直播带货网红大赛。实施夜间经济发展计划,各市分别确定若干个夜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和主要街区,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24小时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饮街区。

  工作措施还对繁荣生活用品消费、恢复发展生活服务消费、发挥外贸企业扩内需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举办线上购车节和新车下乡活动,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重点扶持15家大型示范性家庭服务企业、100家中小型规范化服务企业,形成20至30个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家庭服务品牌,年输出家政服务员5000人以上。指导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入驻河北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组织开展河北“出口优品嗨购到家”活动,选择50家左右大型商场超市设立外贸出口产品专柜专区,促进消费品内销。(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