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在雄安新区新盖房特大桥施工工地

2020-10-07 09:18:25 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安全生产部部长田永进(左二)在协调解决工程难题。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摄

  10月1日,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的新盖房特大桥实现结构贯通,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新盖房特大桥是新区首座特大桥,全长约2.2公里。

  34岁的田永进,是北京城建集团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安全生产部部长,国庆假期,田永进再一次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仍坚守岗位。

  “项目进入关键节点,我们要和时间赛跑。”10月6日,记者在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现场见到田永进时,他刚协调解决了一个机电工程预留预埋难题。

  田永进说,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重要交通联系通道,也是未来昝岗组团的城市主干路,承担着雄安站周边地面的交通集散任务,关系到京雄城际铁路年底能否顺利通车。项目分为桥梁工程和道路工程两部分,其中新盖房特大桥是项目的关键控制工程。

  “大桥结构贯通,意味着项目整体工程绝大部分即将完工。”田永进说。

  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想高质量实现大桥结构贯通,必须解决智能张拉压浆、盖梁整体吊装等技术难题。

  “解决难题的关键,在于创新和优化现场施工管理。”田永进说,他们紧急从外省调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设备,进行智能张拉压浆作业,提高混凝土结构预应力。推广使用预制装配式箱梁,除跨越分洪道南北大堤部位6跨采用现浇连续梁外,其余45跨均采用预制装配式箱梁。

  大桥结构贯通后,田永进依旧忙个不停,“我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通过创新,协调解决施工现场的一个个难题。”

  来雄安一年多,田永进只回了3次家,每一次在家时间都不到2天。他原本答应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国庆假期带她去云南玩。然而,新盖房特大桥进入结构贯通关键节点,他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

  “要始终保持创新奋进的姿态,只有这样才能为未来之城建造高质量的交通设施!”田永进说。(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