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㉗丨“90后”护士韩朝阳:希望病人健康平安过双节

2020-10-07 09:55: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7日电(记者崔利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很多人在享受假日休闲时光时,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急诊科“90后”护士韩朝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4小时待命,这已经是她的第3个在岗的国庆节,她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病人健康平安地过“双节”。

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急诊科“90后”护士韩朝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每天需要给病人打针、换液、换药,在我印象中,一般假期都在上班,现在季节交换容易生病,高发病比较多,来的患者病情还很严重,需要上呼吸机,甚至有些需要抢救。”护士韩朝阳说,工作忙了,自然对家人和朋友陪伴就比较少,心里虽然愧疚,但也没办法。

  韩朝阳做护士好多年了,她每天穿梭在病房和护士站之间,用爱心和耐心抚平患者的病痛,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人生的无数精彩瞬间。10月6日早上6点多,她接到一个急诊电话,一位老人要来住院,病情非常严重。接完电话,她再也睡不着了,就提前去了医院。

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急诊科“90后”护士韩朝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每年‘十一’期间天气变化都很大,有许多老人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疾病,每天也都有新的病人住院,在院值班人员都是全天24小时待命。”韩朝阳说,从医是我的理想,我的家人一直全力支持我,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医护人员需要牺牲小我来成就大我,我们没有节假日可言。

  看着护士们忙碌的身影,一些前去探望病人的家属十分感激。“一般家属做不到、做不好的事,她们都做好了。”安新县医院一位家属说,自己老母亲在医院治疗5个月了,自己亲眼看到,护士们五一劳动节、端午节都没有休息,工作跟平时一样,态度还很好,再挑剔的人也会从心里佩服。

  家属的理解,让韩朝阳十分欣慰。她说,作为医护人员,就要为国家和人民承担责任,作为新区医护人员,更要把工作做好做细,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嘱托。

  急诊科是抢救危重症患者的场所,更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前沿阵地。“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急诊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拼尽了全力,大家都果断的舍小家顾大家,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韩朝阳说,通过这次疫情,我觉得医院的医疗设备需要更加智能化,来降低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从而可以切断传播途径。我们也需要更好地对接京津优质的医疗资源,学习掌握最新的医疗技术。

  “这样没有节日概念地工作,家人刚开始不太理解,时间长了他们也就慢慢习惯了。”韩朝阳坦言:“实际上,我最大的心愿,倒不是说陪伴家人,而是希望住院的这些患者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过‘双节’。”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