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21家省属国企完成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2020-10-08 10:29:2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1家省属国企完成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划转国有资本193.26亿元

  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积极开展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截至目前,省属企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基本完成,21家省属国企完成划转,共划转国有资本193.26亿元。

  “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社保基金提供了重要资金来源,增强了我省社保基金的可持续性,有效缓解了社保基金缺口给我省财政带来的压力。”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除了3家省属企业待省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1家省属企业待出资人改制完成后予以追溯划转外,符合划转条件的21家省属国有企业全部完成划转,其中省国资委监管企业16家、省交通运输厅等4部门所属企业5家。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国家和我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部署要求,支持剩余省属国企按照规定履行相关划转程序,推动符合划转条件的市县国企加快落实划转,确保年底基本完成全省国企划转任务。(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王宁宁)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