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我国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

2020-10-06 15:1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15亿,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26个省份的189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与实体卡一一对应,可以全国通用。

  2018年4月,人社部发放全国第一张标准电子社保卡,为百姓提供手机中的社保卡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接入数百个手机App和小程序。

  今年9月,北京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持电子社保卡,人们可享受就业创业服务、查询社保、人事人才服务、待遇认证、查询证书、扫码亮证等30多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

  “作为线上身份认证凭证,电子社保卡可以代替实体社保卡在互联网上实现身份认证。它所包含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可以让参保人不用再跑腿做认证。”上述负责人表示。

  人社部此前下发《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2020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普遍应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就业人才服务、社保信息查询、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场景,完成向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支付结算模式的切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