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今年70个新谈判成功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0.7%

2020-10-07 11:01:37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坚持深改革、堵漏洞、降成本、优服务,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

  加强医保药品目录管理。今年1月1日执行国家新版医保目录,新增297种药品,均为癌症、罕见病、慢性病和儿童用药,重大疾病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其中包含的70个新谈判成功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多数进口药品降到了全球最低价。

  深化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2019年6月,京津冀三地政府签署《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先后将北京15家、天津15家优质医疗机构纳入我省医保定点,实现了与省内就医同标准、同待遇,使我省参保群众无障碍地享受到更多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和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简化异地就医备案证明材料。统一全省异地就医备案管理,取消暂住证、工作证、转诊转院证明等一切不必要材料,实现凭身份证号即可在网上直接备案,率先在全国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的异地就医备案服务。(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