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

2020-10-07 10:57:38 来源: 河北日报

  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开展2020年秋冬季和国庆等重要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市、县级森防指及各经营单位为主体进行。省级采取划片、分时段的方式进行抽查,坚持“六结合”原则,即: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督查与整改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总结经验与推广示范相结合。

  检查的范围是:有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及雄安新区。检查重点:环京县(市、区)、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5个单位、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及沿线。

  此次检查主要严查十类隐患和突出问题:严查“树线矛盾”,线路老化、线路脱落的隐患;公墓、坟场以及林农、林草接合部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的隐患;林区、牧区道边杂草过多及其周边城镇、村屯、居民点“家火上山、山火进城”的隐患;林下可燃物积蓄超载的隐患;林区、牧区内施工现场火源管理不严、应急准备不足的问题;进山入林口检查站管控不严、不尽职不尽责的问题;特殊人群管控不到位的问题;防火宣传不深入、不到位、不全面的问题;个别地区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不强的问题;领导责任、监管责任、防护责任细化不够、压得不实问题。(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