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㉖丨孙东海:群众用上绿色电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2020-10-06 10:12: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6日电(记者黄海)国庆、中秋佳节双至,举国欢庆,很多人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欢快、轻松的时光。然而雄安新区仍有很多建设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勤劳和汗水谱写一曲曲奉献之歌,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

  10月1日,在雄安新区安新县邵庄子村,记者看到几名头戴“国家电网”字样安全帽、身着统一工作服的电力工作人员,在为该村进行“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的建设。“咱们加快点速度,赶在下午3点之前完成调试。”施工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孙东海正在指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紧张而有序地作业。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孙东海在检查电力设备安装情况。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各项电力保障措施,加快“煤改电”工程进度,赶在冬季来临之前便利新区群众取暖用电。目前,该工程共计14个项目,分解单体工程35个,新建改造高低压架空线路217千米,配电变台116台。

  今年37岁的孙东海,家住保定,原来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就职,有着10年工作经验。雄安新区设立以后,孙东海主动向上级部门申请,希望参与到雄安新区的电网建设中来。经过层层考核,优中选优,2018年10月,孙东海顺利进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目前,在雄安新区已工作了2年。“刚开始来的时候,很不适应这里的快节奏,虽然离保定的家并不太远,但是工作忙起来,回家的机会少之又少。”孙东海说,回不了家就只能跟家里人视频通话,感到很愧疚,但既然选择了来雄安新区,就不后悔。

  孙东海在新区从事电网建设中的配电网管理工作,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与新区很多部门对接沟通,常常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压力很大。“对于国庆假期、五一假期、春节假期……基本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一起度过的。” 孙东海说。

国庆当天,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孙东海坚守岗位,在整理汇总相关数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黄海 摄

  因为工作需要,今年国庆节是孙东海在新区坚守岗位的第2个国庆节。“本次改造区域按环境类型分为淀区村与环淀村两大类,涉及改造户数1万余户。”孙东海说,他国庆假期主要负责“煤改电”工程的统筹协调管理工作,由于淀区村四面环水,进村通道单一狭窄,10千伏线路接入困难,路径处于白洋淀水域中,村内道路无法满足大型施工机械运输,在淀区村改造施工存在很多难点。为确保此次工程顺利实施,孙东海和同事们多次进村进淀与县有关部门、村两委、施工方等单位沟通对接。

  当前,新区的“煤改电”工程主要集中在安新县。该工程于今年8月30日开工,目前已转入“收尾验收调试”阶段。“每年国庆节值班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今年与同事们一起为新区群众做好电力服务保障工作,能赶在冬季来临之前为他们做好采暖用电准备,让群众用上绿色电能,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孙东海说。此外,为保障改造好的“煤改电”用户可靠用电,孙东海的团队国庆假期还同步进行了电力增容、电网改造升级等电力保障工作。下一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还将开展“煤改电”工程回头看,组建专项巡查组抽查工程工艺质量,确保严格落实“雄安质量”要求,让群众安全用电、舒心取暖。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