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0

2020-04-20 22:2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围绕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实际,统筹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新区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3.雄安新区启动18项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重点工作,将聚焦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短板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力争到6月底,能够立行立改的突出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4.河北省启动白洋淀水质深层次治理工程。通过建设生态湿地的方式,提升上游府河和孝义河的入淀水质。目前,这两个工程已经全面铺开施工。

  5.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7000余人昼夜施工,加紧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京雄城际铁路施工预计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6.雄安新区全力推进“千年秀林”建设。截至4月15日,春季造林已完成苗木栽植49.3万株,占春季计划苗木栽植的87.7%,计划4月30日完成春季栽植施工任务。

  7.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河北省初步建成系统完整、科学高效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

  8.今年河北将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150项次以上,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270项次以上,建设1700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成各类标准社会足球场地292块。

  9.4月19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1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新增治愈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7例(含境外输入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近日,河北省商务厅与天津市商务局签署《津冀自贸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协同推动制度创新、建立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产业对接合作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共建共享。

  11.河北加强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与京津联合开展跨区域执法和督导检查,强化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合作。推动与京津共同建立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联合防治协调机制。开展京冀、津冀跨界河流上下游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协作,保障京津水源安全。

  12.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实行互认。北京市人员已实现赴津冀地区通行无障碍,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地区的在京工作人员,上下班往返属于日常通行,不作硬性要求,但进出京要接受例行检查。

  13.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国农产品流通基本恢复正常,价格以稳中有跌为主,其中全国猪肉批发的周均价连续7周下跌。

  14.国务院国资委将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引导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15.4月20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意见指出,要准确适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被依法隔离人员或者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风力3-4级转4-5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7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