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铁塔首创新型技术 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2020-04-17 08:59: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我们发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参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悦容公园等新区重大项目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区5G信号全覆盖工程,首创‘融合塔’和5G无电源室内信号分布系统解决方案等,为智能雄安建设搭建通信桥梁。”近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铁塔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雄安铁塔公司工作人员作业中。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2017年5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入驻雄安新区后,成立了河北雄安铁塔分公司(简称雄安铁塔公司),主要从事新区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雄安铁塔公司首创了无电源共享技术解决方案,该方案向下兼容2G/3G/4G已有制式的频段,同时具备兼容5G新频段能力,实现了5G信源即插即用,无需改造即可复用已有网络建设资源。此后,运营商可同时开通并运行5G,下载速度测试峰值达到800多兆。

雄安铁塔公司安装的设备。中国雄安官网发

  目前,在雄安铁塔公司的参与下,雄安新区5G站点主要覆盖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白洋淀景区、安新-容城白洋淀大道等。此外,雄安铁塔公司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安装的数据监控,可通过5G网络能够及时观测到工程建设进度及实时环境监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