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12 09:37:39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李建国赵一德出席

  2月11日晚,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我省对口支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调研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加大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力度,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和农村到户到人排查全覆盖、重点人群监控全覆盖、发热人员检测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三道防线”防控措施,加大与京津和周边省(区)协调联动力度,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输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科学救治和关口前移,加强县级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点建设,进一步提升省市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检测能力和水平,确保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全部到位。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的沟通对接,全力加大药品、防护设施和医护人员支持力度,切实做到对口支援地区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