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2019-12-07 18:15: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黄海 通讯员刘虎)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从12月1日至7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图为综合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吴荣亮 摄

  举行宪法宣誓。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忠实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切实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制度意识和宪法自觉。

图为“弘扬宪法精神,走进综合执法”专题座谈会现场。牛慧民 摄

  召开座谈会。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弘扬宪法精神,走进综合执法”专题座谈会,邀请三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宣讲宪法知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综合执法局职能职责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三县干部群众对综合执法局工作的认同感。

图为综合执法局会同三县有关部门开展“进校园”专项普法活动。张宇浩 摄

  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职责,与三县相关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普法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2000余册。

  活动期间,综合执法局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结合党内法律法规,就“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以“中国宪法的品格和谱系”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讲座。同时在三贤广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布置宪法宣传展板、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发送普法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