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6

2019-12-06 19:49: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目前,新区已启用“河北雄安新区行政审批专用章”,推行“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全贯通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改革模式,开展“一门覆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帮到底”政务服务建设,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化、许可标准化、人员职业化、审批智慧化、平台一体化、审管联动化”改革;结合“一会三函”审批模式,采取“合、消、转、调”四种方法精简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等。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在雄安集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集团实际,围绕初心使命,以全面加强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新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3.明年起,雄安新区将在主要子淀区进一步实施9万亩的大规模退耕还淀。结合水质净化工程,逐步恢复淀区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营造淀城和谐共融的特色景观。

  4.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安新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检阅初心,在征迁工作中践行使命,重点解决征迁群众的子女入学、医疗、就业等问题,切实做到回迁过渡有保障、服务群众不“打烊”。

  5.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电子商务主题培训活动近日在容城县举行。培训以“新时代 新思维 新电商”为主题,从“电商赋能传统行业”“零售渠道新变革”“网店实战运营秘笈”三个方向,帮助新区三县电商企业优化思维方式和商业运营模式。

  6.《雄县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市场化运营竞争性磋商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位于口头村、西王村、西柳村周边及米家务镇上岔河、仁义庄、八东村周边,总面积约4356.02亩。

  7.《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草案)》近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明确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活动等。

  8.近日,河北公布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提出责任认定前,学校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赔钱息事。

  9.12月16日起,河北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实行入口称重检测,严禁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10.京津冀三地将建立京津冀联合救援处置机制,整合三地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资源,提升跨区域协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11.北京发布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提出,构建“一河、两道、三区”的大运河文化带发展格局。“一河”即以大运河北京段为轴线,组织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两道”即全线滨河绿道和重点游船通航河道。“三区”即运河文化展示区、运河生态景观区和疏解整治提升区。

  12.2019年北京积极推进100项疏堵工程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90项,剩余10项在施工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

  13. 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规划和用地保障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服务和监管,严格限制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改变用途。

  14.2020年,我国将启动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抗菌药物使用强度、低风险组病例死亡率、电子病历应用水平、患者和医生的满意度等都将成为考核重要指标。

  15.2019年12月5日至2020年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推进职业教育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