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5

2019-12-05 19:49: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白洋淀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2019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的6大类45个白洋淀治理工程项目已完工3个,开建34个,预计明年底全部完工。此外,6个对白洋淀水质有直接影响的工程项目也将于今年底完工,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正在推进中。

  2.雄安新区起步区优先建设的第一家综合医院已开工建设,将由宣武医院提供办医支持。该院总建筑面积为1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服务雄安新区百姓,服务范围辐射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

  3.雄安新区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电子商务产业具备一定发展基础和规模。其中,集中了200余家专业电商企业的轻纺城电商基地被评为“河北省4A级电子商务园区”,年电商营业额突破5亿元;雄安新区12个村被阿里巴巴评为淘宝村;安新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4.雄安新区首次实施退耕还淀。雄安新区今年7月启动退耕还淀示范项目,分别位于府河入藻苲淀、孝义河入马棚淀、唐河入羊角淀的河口区域,总占地约16500亩。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将于明年主汛期前完工。

  5.第十八期雄安创新大讲堂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以“区块链应用与传统文化”为题,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分布式”“点对点传输”“加密传输”三个特点,并分别用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解释。

  6.雄安新区面向各大高校招聘实习讲解员,负责重要接待场所导览讲解、协调联络等服务工作,实习待遇为2000元/月,并统一安排食宿。

  7. 河北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建立涵盖73个部门的4300余项绩效指标和标准,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向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迈进。

  8.河北市场监管部门6月以来查办食药案件13860件。

  9.河北推进“助老安康”工程,对55岁及以上老年人发生意外人身伤害,由商业保险提供保障。10年累计3100万人次参与。

  10.12月5日,京津冀签署了《京津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区域联动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药品安全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京津冀医疗器械科学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三地将定期通报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检验监测、不良反应或不良事件等风险管理信息,实现区域性监管信息和数据共享。

  11.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9条开放措施调整到位,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领域。

  12.北京就《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建设单位应对夜间施工噪声影响范围内的实际居住人进行补偿。

  1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14.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学校食堂(伙房)要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15.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不是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或者不能证明与被投诉人之间存在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而发起的投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予受理。该暂行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