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服务雄安高质量发展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启幕

2019-12-04 16:24: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4日电(记者魏会博 封俊龙)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打造和孵化雄安新区电商名优品牌,推动雄安新区电商行业和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以“包容 共享 汇聚 绽放”为主题,由河北省商务厅和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办的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据悉,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启动后还将进行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电子商务主题培训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雄安新区要大力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推动电子商务、设计、咨询、会展等商务服务业发展。今年10月,河北(雄安新区)被授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雄安新区电子商务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启动环节。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李建英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河北省电商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说,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支持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搭建合作平台,为传统产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能,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增强引领效能、夯实人力基础、发挥搭桥功能、确保高效落实等方面推进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发展。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李建英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河北省电商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表示,新区设立以来,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电子商务产业已经具备一定发展基础和规模。其中,集中了200余家专业电商企业的轻纺城电商基地被评为“河北省4A级电子商务园区”,年电商营业额突破5亿元;雄安新区12个村被阿里巴巴评为淘宝村;安新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全覆盖。此外,雄安新区还涌现出一批白洋淀旅游产品、芦苇工艺品、生态农业产品和特色产业,服装和毛绒玩具等传统产业也通过电子商务赋能,年产值突破百亿元。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为雄安新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雄安新区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将为雄安新区电子商务发展引进外部智力,输入新理念、新思想和新经验;将创造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为雄安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致辞。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薄胜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商做了深入分析解读。

  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薄胜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与此同时,雄安新区三县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展在会场外举行,雄州黑陶、芦苇画、京簧竹刻、荷叶茶等产品亮相成果展,吸引了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纷纷驻足观看交流。

雄安新区三县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展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会后,雄安新区安新县商务局局长赵学军说:“这次活动的举办对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安新县将乘这次活动的东风,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雄安新区三县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展上的雄州黑陶。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雄安新区雄州黑陶传承人刘小伟表示,将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加强黑陶烧制技艺的推广,让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长久传承下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三县相关负责人,雄安电商企业代表,以及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家、知名投资人等二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