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田金昌在雄安集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5 19:11: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田金昌在雄安集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围绕初心使命加强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李达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按照省委和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召开“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初心使命加强雄安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宣讲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了宣讲。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集团实际,围绕初心使命,以全面加强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新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宣讲会上,田金昌紧密结合雄安集团工作实际,立足现阶段特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以及抓好全会精神在雄安集团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会现场。李达 摄

  田金昌指出,雄安集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注重抓制度的研究、规范、修订和落实,抓治理结构的优化、完善、提升和监管,努力做到让制度生根、让治理见效,集团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是,由于集团成立时间短、任务重、责任大,当前在战略实施、人力资源、二级公司管控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风险,必须刀刃向内、火眼金睛、未雨绸缪,及时发现和防范各类风险。

  田金昌强调,雄安集团要随着新区规划建设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一要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强化系统治理。进一步健全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集团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二要以抓好制度体系建设为关键,强化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顶层设计,健全完善人力资源、财务、成本、安全质量、投融资、招投标等制度,确保学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三要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为基础,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支持经理层做好经营活动,优化子公司管控模式,构建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科学高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四要以锤炼“四铁四心”为抓手,强化源头治理。要充分认识到解决治理能力归根结底是解决人的问题,解决好人的问题归根结底是解决“心”的问题。要把“四铁四心”作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锤炼的准则和方向,从初心出发,找初心、正初心,锤炼“四心”,增强忠诚心、感恩心、进取心、敬畏心,让全体员工从内心深处实现对制度、程序、法纪的敬畏,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真正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和政治生态。

  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及部分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