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6 14:0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张政)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法治建设,12月4日,雄安新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大型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此次宣传活动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和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联合主办,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协办,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宣传场地,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分别设分宣传场地。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到现场参观指导。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宣传场地,新区各部门及雄安集团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设立宣传展牌16块,展位16个,30余名工作人员在展位上向前来参观的机关干部和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读本及各类普法宣传品3000套,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到宣传现场参观指导,并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工作人员向群众认真讲解宪法知识。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此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参与主宣传场地宣传活动外,还在本单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在容城县新容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雄安新区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宣传及科普”主题系列活动,吸引300余名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三县分宣传场地也都举办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其中,雄县通过在政府广场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部门、行业法律法规,并组织了秧歌队、宣传车、自行车队,参与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雄县分宣传场地现场。朱峙委 摄

  容城县联合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县城新容花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民间腰鼓、歌伴舞《我想》及军体拳表演、诗朗诵《让宪法之光照亮中国》、群众舞蹈《水兵舞》等表演将法治宣传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容城县分宣传场地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在各中小学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同时在白洋淀文化广场组织全县23个单位和部分乡镇、村干部及群众代表集中宣传宪法法律。据统计,新区及三县本次共发放宪法宣传读本1万余册,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万余套。

安新县分宣传场地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12·4”集中宣传,效果良好,必将极大提升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和水平。

  据了解,在12月1日至7日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雄安新区将举办宪法专题讲座、机关干部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宪法宣誓、送法进乡村(社区)等多项活动,助推雄安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