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宣武医院支持雄安新区医院建设

2019-12-05 18:59:34 来源: 北京日报

  雄安新区起步区优先建设的第一家综合医院,将由宣武医院提供办医支持。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12月4日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这所新建医院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家综合医院总建筑面积为1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由雄安新区和北京市共同委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受托管理,并由雄安新区负责,确保医院具备运行服务条件。宣武医院派遣管理团队、医疗技术骨干队伍进行管理、支持,帮助医院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该院建成后将服务雄安新区百姓,服务范围辐射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医疗服务以健康为中心,围绕控制疾病的理念,更加重视慢性病的预防;诊疗模式以疾病为中心,围绕疾病诊疗进行科室设置,形成多学科协作模式;就医流程以患者为中心,将国内、国际先进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医院建成后应达到JCI国际认证标准;打造高科技研究中心及成果转化中心,着重加强“大脑城”及“高原缺氧预适应研究中心”建设。新医院还将把发达国家医院建筑的先进设计理念融入到项目规划和建设方案中,融入“第五代医院”的设计理念,打造人性化、智能化的绿色、花园式医院,建设标杆工程。

  赵国光表示,宣武医院对雄安的医疗支援早已开始:2018年11月22日,宣武医院与容城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通过专家“传帮带”激发受援医院自身发展动力与创新活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