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电子商务主题培训活动举行

2019-12-06 10:0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5日,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电子商务主题培训活动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6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打造和孵化雄安新区电商名优品牌,推动雄安新区电商行业和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电子商务主题培训活动12月5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

  本次培训以“新时代 新思维 新电商”为主题,分为“电商赋能传统行业”“零售渠道新变革”“网店实战运营秘笈”三个方向,将有效帮助新区三县电商企业优化思维方式和商业运营模式。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副教授蒋丽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培训活动中,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副教授蒋丽、拼多多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拼多多商家培训运营专家许纪锋三位电商专家,依次以“电商赋能传统企业玩转企业淘宝店铺”“引领零售渠道新变革,与中国制造业共成长”“网店运营秘笈-拼多多如何优化点击率”为主题,从有效解决新区三县电商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进行了精彩授课,助推雄安新区电商行业稳步发展。

  传统企业为什么要转型电商?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有哪些主要方式?传统企业转型电商如何落地实施?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副教授蒋丽认为,传统企业走电商之路是大势所趋,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主要分自建模式、平台开店模式以及抱团取暖模式等方式。对传统企业而言,自建网站,通过网站链接到网店,实现网站展示企业形象作用,平台则起到销售作用。

拼多多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拼多多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认为,传统企业电商化是系统工程,是“一把手”工程,想把电商做好,企业上下必须相互协同,达成共识,建立绩效考核与追责制度。

拼多多商家培训运营专家许纪锋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拼多多商家培训运营专家许纪锋说:“无论电商还是传统企业,必须要保证所销售产品的质量,只有推出质量过关、性价比高的产品,才具有可持续发展性。”

  “专家的授课内容紧贴新区电商企业实际,解决了一些电商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对我们转变思维模式和运营模式也有很大帮助,本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容城县一家电商企业负责人说。

  安新县主营农产品的电商企业代表说:“专家的讲解为我们如何搭建电商平台,如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我们将好好学习授课内容,努力在电商行业实现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据悉,以“包容 共享 汇聚 绽放”为主题,由河北省商务厅和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办的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于12月3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次电子商务主题培训是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举行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雄安新区三县商务局局长及有关科室相关人员、参赛优势产业及产业集群企业负责人、三县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