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4

2019-12-04 21:4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制定《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河北雄安新区重型柴油车专项治理方案》等7个专项方案,印发《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今年共完成17万余户“双代”改造;在三县33个乡镇布设99套监控摄像头;完成1000多辆重型运输车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安装,初步实现全域内重型柴油货车的动态管理。

  2.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住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93公顷,分为八个单元共28宗土地,本次供地为其中的22个宗地。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除安置住房外,还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社区中心、公交场站、体育设施、公园绿地等功能设施,将同步建设实施。

  3.雄安新区在全省率先建成环境执法指挥调度平台。该平台以整合综合数据、优化执法资源、提升精准执法为核心理念,打造了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生态环境执法APP,最大限度节约行政成本,为实现非现场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4.《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项目比选公告》近日发布,项目选址面积约7.5万亩,主要在规划林地斑块、环淀绿化带和道路生态廊道开展植树造林。

  5.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公布调整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雄安新区雄县文化馆、安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保定市鹰爪翻子拳文化研究会三单位入选。

  6.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近日举办打击食药环犯罪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并公布新区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犯罪线索举报电话,切实维护和保障新区人民的合法权益。

  7. 《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农村燃气工程建设鼓励多种主体参与,采用管道气、液化石油气储备站等多种形式,提高农村地区燃气通达能力,并结合新农村建设,引导农村居民因地制宜使用燃气。

  8.《河北省禁毒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将吸毒筛查纳入驾驶人员体检项目,加强禁毒教育,加强对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监管。

  9.12月1日至25日,河北省对全省范围内的A级景区进行整治提升,对今年取消等级资质的23家景区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的84家景区重点督查,确保12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10.北京日前正式出台《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办法,符合条件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老旧厂房转型为文化产业园区或兴办图书馆、文化馆等非营利性公共文化设施,可按照一整套流程规范办理改造建设及登记注册等相关手续。

  11.12月3日,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项目后续将进行外幕墙、机电工程、内部装修施工,预计2020年底实现基本完工。

  12.天津市日前全面启用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货运车辆实施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车将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和失信联合惩戒。

  13.人社部、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港澳台人员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有关规定。该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14.《商务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根据服务对象和接触方式的特点,将家政服务员体检标准按严格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分为四个等级,不同类型的家政服务员适用不同的体检标准。

  15. 民政部等部门近日专门发布四项风险提示,揭露高额返利、卷钱跑路、“保健品”忽悠、非法集资等涉老诈骗四大套路,推动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