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7

2019-11-27 22:25: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2.11月2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支持雄安建设基因数据中心,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在雄安新区建立分支机构的,将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3.11月25日,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安新至大册营公路(S326)建设工程主体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发布。项目由主线段和支线段组成,主线、支线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3处,均为服务型互通。

  4.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白洋淀高级中学公开招聘教师45名,免费提供食宿。“211工程”院校本科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文史、理工类毕业生(以高考录取本科专业为准),按月发放住房补贴,每人每月1500元。

  5.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近日公布。

  6.11月26日起至11月底,河北省开展冬季取暖工作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包括政府和部门在冬季取暖方面的承诺是否如期践诺、政府和部门在冬季取暖方面的政策规定是否落实到位等,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7.河北省将开展“企业养老保险精准扩面续保三年行动”,主要目标为自2020年至2022年,全省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不低于220万人,持续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2022年达到80%以上。

  8.2020年1月1日起,河北省不再实行货车计重收费,统一按车(轴)型收取通行费。

  9.《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标志着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正式启动实施。行动方案明确了17个方面的重点整治任务,盲道、人行道、地面公交等均被列入。

  10.11月26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北京南至德州东段间北京南、天津西、廊坊、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6个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11.天津12月1日起调整出租车价格,调价后,按照起步价、车公里运价和平均运距6.1公里计算,乘客白天平均每趟增加支出4元,夜间平均每趟增加支出10元。

  12.11月26日起,国务院检查组赴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个方面,重点检查各地工作中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推诿扯皮以及层层加码、搞“一刀切”等问题。

  13.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优先恢复重建受灾群众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14.11月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