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引领设计新风尚

2019-11-26 11:52: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6日电 11月23日-24日,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举行。作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的品牌化、市场化支撑,发布会以国际视角和全球高度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专业化、国际化设计新品发布平台,吸引全球7家海内外代表企业携新品亮相本届设计周新品发布会,聚焦科技、城市交通、智能家居、文化创意等领域,以企业宣讲、实物展示及互动等形式,从设计性、商业性等多维度展现全球前沿设计创意新品,共同探讨创造性设计如何驱动商业价值升级,受到参会的国内外顶尖设计企业和设计大师、联合时尚品牌公司、生产制造企业、知名创投代表、创业者等的关注。

  聚焦行业前沿风向, 打造趋势产品发布平台

  进入21世纪以来,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及数字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产业层出不穷,以科技与设计交融助推商业价值落地已成为全球企业竞争的焦点。《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指南》在前不久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上发布,助推雄安新区大力建设智能城市、绿色城市、创新城市,形成未来之城“样本”。本届设计周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引入浙江同联科技有限公司、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公司、芬兰ED design、北京橙色云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国内外机构发布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家居、云平台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展示智能科技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

  以解决全球交通拥堵问题为出发点,浙江同联科技发布了由轻量捷运系统、智能单骑产品组成的未来城市交通拥堵解决系统。其中轻量捷运系统是三维立体交通和5G智能技术及loV系统的整合,实现端到端自动驾驶和自动控制,无需占用道路,可取代传统公交车解决“最后一英里”的出行问题;智能单骑产品主要针对未来的个人出行,可自动升降,感应式自动充电,通过改造升级应对多种实用场景,解决未来城市个人短距离出行的需求,能与轻量捷运系统形成立体化出行,无缝连接轨道式交通,呈现未来城市智慧出行的概念方向。

  在5G、物联网、大数据、AI时代浪潮的背景下,北京橙色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rangeCDS平台颠覆传统设计模式,跨地域组织研发工程师及设计师线上大规模协同设计,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高效融合,解决跨地域沟通协作的研发设计难题;而来自戴姆勒科技创新(奔驰公司)的奔驰创意产品、芬兰ED Design的 Uniq Air cleaner 空气净化器,展示了在智能、绿色、环保的理念下,设计与科技创新融合为人类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

  设计在推动可持续化和智能化发展上,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上亮相的智能科技产品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处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未来城市发展呈现前沿方向,引领国际设计风向标。

  设计赋能产业革新,河北设计成果大放异彩

  近两年河北大力推进工业设计促转型,在各地市积极推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建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一系列活动吸纳设计创新人才,助力优势产业升级,推广特色产业品牌,成绩斐然。在本次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上,白沟箱包产业以及南和宠粮产业的亮相再一次让在场的领导和企业感受到设计给河北产业带来的高附加值赋能。

  经过40余年发展,白沟新城业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原辅料供应、生产加工、展览展销、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箱包产业链。本次发布会以“白沟-时尚在发声”为主题,围绕近几年取得的创新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重点发布了高级时尚女包品牌C.LI、昊明人造皮革、金川乐器包、广顺摄影包四家企业的原创设计成果。其中,专注于高级时尚手袋的原创设计品牌C.LI以“以曜月新生”为主题演绎2020春夏新品大秀,利落线条搭配高奢面料展示当代女性独立、自由、感性的气质;昊明带来的最新产品——人造变色皮革,随着温度变化,皮革从纯黑色逐步蜕变成彩色,集趣味性、互动性、创新性于一体的面料“黑科技”,令现场观众惊叹;金川乐器箱包发布的与晟邦设计合作的最新产品,突破传统乐器箱包固有形态,从材质的选择、颜色的应用和使用舒适度上进一步升级,让乐器有了更舒适美观、更有个性的收纳空间,以设计力量为乐器箱包赋能创新变革。

  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局长金雪飞表示,2019年是白沟工业设计创新元年,也是设计驱动产业发展初见成效之年,白沟箱包产业将始终坚持“全球设计,白沟制造,雄安发布的愿景”,聚焦全球工业设计力量,打造原创设计力,让世界看到新白沟、新时尚。

  设计提升产业,品牌塑造未来,颠覆与温馨并存的南和宠粮产业新品发布会上,其吉祥物IP“和和”首次亮相,小小绅士外表,为优质南和宠粮代言。未来围绕IP,南和将构建三大应用体系包括“品牌沟通”“衍生品”“跨界合作”形成“和和”IP价值链闭环,实现品牌IP势能。除了最新的IP计划,南和宠粮代表品牌迪尤克畅销宠粮品牌形象更新,以及经典系列包装升级呈现出南和打造“中国宠业之都”的宏伟决心。

  作为本届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以“全球设计·雄安发布”为出发点,聚焦全球设计创新成果推广与对接合作,为国内外优秀设计搭建发声平台,网络全球高端创新资源,赋能雄安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为河北产业深度接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搭建桥梁,加快“河北制造”向“河北智造”转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