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十一)

2019-11-27 17:59: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黑榜:中建五局、京蓝北方园林承建的部分项目被剔除新区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对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部分工地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的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施工现场存在抑尘措施未按要求执行情况,且导致严重扬尘污染。

施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悉,该项目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体两个单位,其中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再次分包给保定筑邦园林和石家庄卓冠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承建。

  11月22日晚,执法人员夜查时发现该工地工程渣土车未苫盖,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大面积土方裸露,施工场地扬尘严重,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11月23日,执法支队再次对该项目工地基本信息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现场核查时,上述三家企业正在作业,施工现场存在施工工地周边围挡不到位,大面积裸露地面及土方未苫盖,施工现场路面未硬化,多处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均未落实密闭运输,多台渣土运输车辆和工程机械无绿色环保标识,工地出入口无车辆冲洗设备,施工工地无红外视频、PM2.5、PM10和降尘监测设施。

牌照号为冀FU3348的车辆拒不接受检查,强行离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外,执法人员在对石家庄卓冠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无绿色环保标识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时,牌照号为冀FU3348的车辆拒不接受检查,强行离场。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部分是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施工单位拒不落实扬尘管控相关措施,现场扬尘管控措施严重缺失,施工场地“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执行不到位。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和监理单位对项目施工要求松懈、形同虚设,严重失职。

约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于11月25日针对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部分工地违法施工问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决定将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承建的植树造林项目第四标段剔除新区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目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已将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移交新区相关部门进行立案处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