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阅兵上 这位“雄安机长”英姿飒爽

2019-11-26 18:32: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空中护旗梯队中,有一名雄安新区雄县人,他叫张曙光。当天,他担任第三架军机机长兼驾驶员,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光荣地接受了检阅。

张曙光在雄县中学精彩演讲。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曙光是雄县东照村人,2003年入伍,历任团参谋,集团军参谋,飞行中队长,飞行技术检查主任,一级飞行员。他曾执行过和平使命、神舟飞船返回舱回收等重大演训任务。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军人的信仰。2019年年初,我们就开始选拔考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我幸运入选参加国庆阅兵。”张曙光说,“这次阅兵我在军旗中队,就是直升机下挂着党旗、国旗、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的那个空中护旗队伍,我是第三个军机的机长兼驾驶员,能参加这次阅兵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一辈子的光荣。”

  张曙光是雄县中学2003届的毕业生,他在高中时期经过刻苦学习,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航空兵训练不仅仅是体能方面的,还有抗眩晕训练等等,为了适应空中特殊的环境,张曙光在空军航空大学期间,承受了各种艰苦的特殊训练,最终顺利完成学业。

  10月4日,张曙光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后,专程回到母校看望师生。“作为一名雄安人,我很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梦想,将来为新区建设作贡献。同时祝母校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张曙光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