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德国JOHANENLIES公司创始人迈克·拉伊梅克斯:设计让城市更绿色宜居

2019-11-23 09:20:37 来源: 河北日报

迈克·拉伊梅克斯。记者赵海江 赵 杰 摄

  迈克·拉伊梅克斯是德国柏林高档家具设计公司JOHANENLIES的创始人。11月22日,在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设计论坛上,迈克·拉伊梅克斯分享了“设计让城市更绿色宜居”的观点。

  记者:作为多年专注家具创意设计的设计师,您倡导的绿色设计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雄安新区将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在这方面您有何建议?

  迈克·拉伊梅克斯:我们是一家拥有绿色思维的公司,通过把旧木材、旧木地板、废旧建筑材料、天然石头等融合起来进行独特设计,循环使用旧材料,创造高品质、实用美观的家具,向大众倡导一种绿色生活,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雄安新区可以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方面做很多工作。比如,可倡导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保留现有树木、多植新树,扩大白洋淀水域面积,保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同时,号召大家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提高绿色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让每个人都成为践行绿色生活的主角。

  记者:建设一座宜业宜居的新城市,您对雄安新区进行城市设计有什么建议?

  迈克·拉伊梅克斯:设计是为功能服务的形式,其精髓在于以旧事物为基础,创造新事物,循环利用资源让物尽其用,让更多人有机会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

  雄安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建设的城市,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新创意和新设计。在新城市建设中产生的很多废旧建材、钢筋等,都不是废物,而是资源,都可以循环利用。比如,用过的木料可以做成精致的桌子、衣架,木料的下脚料,也可以做成放鸡蛋的小装置。我建议雄安新区坚持绿色发展,就要坚持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使用先进环保节能材料等进行城市建设。

  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可以引入国内外顶端设计力量,吸引国内外设计大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汇集全球设计智力资源,启迪未来生活,赋能未来城市。(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