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04

2019-11-04 19:30: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区块链技术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 数字城市”建设。雄安新区超前布局区块链技术研发及试验,并陆续实现在雄安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区块链租房应用平台、征拆迁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等方面的实践应用。依托上述平台,实现了多个项目在融资、资金管控、工资发放上的透明管理。

  2.10月31日,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带领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就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到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调研。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和区域协同治理,持续改善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3.10月2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着力打造“四铁”建设队伍。

  4.雄安新区近日公布首批15家定点培训机构目录。定点培训机构培训职业(工种)涵盖中式面点、家政服务、育婴师、茶艺师等数十种传统(职业)工种,也新增了焊工、电工、无人机驾驶员等十几种紧缺急需和新职业(工种)。

  5.近日,雄安新区率先启动第一批智能城市标准课题的研究制定工作,公开征集标准课题的承担单位。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17:00。

  6.11月3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关于推荐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公示。公示期为11月4日至8日。

  7.11月1日,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萍河左堤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等4个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单位项目公告》。萍河左堤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白洋淀码头段、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泵站)4大水利防洪项目将于近期实施。

  8.10月31日至11月3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冰雪运动项目培训及“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对各校体育教师及部分学生进行旱地冰壶、轮滑、滑轮3类冰雪运动项目培训,涉及竞技基本知识、基本动作和战术等方面。

  9.河北省持续推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省本级5项整治任务所涉及的42项整改措施,已经完成或取得阶段性进展41项。

  10.《河北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近日印发,对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12种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进行规范。

  11.近日,世界首条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500千伏丰宁-北京线路(3标段)主体竣工,预计年底前投运。届时,北京冬奥场馆将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

  12.近日,京津冀开展铲冰除雪协同处置应急演练,模拟三地相邻区发生极端灾害天气如何快速处置应对,不断提升协同联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提供有力应急保障。

  13.日前,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在城六区及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街道、社区配置100台自助服务终端。市民调整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查询及打印个人权益记录信息、单位职工缴费信息等上百项业务均可自助办理。

  14.日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2020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详细明确了2020年度天津市居民基本医疗、意外伤害、居民生育和居民大病等保险待遇。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比较2019年度提高了30元。

  15.我国5G商用进程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到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16.国产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将于11月7日投产第一批,预计12月底投放至全国。该药可明显改善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障碍,填补了全球该领域17年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17.城市代码标识申领工作近日正式启动。智慧城市代码标识体系底层基于区块链技术,可实现城市内部和城市间各要素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是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创新实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