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方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开展铲冰除雪应急演练

2019-11-04 10:36:19 来源: 北方网

  原标题:京津冀开展铲冰除雪应急演练 模拟三地相邻区发生极端灾害天气如何快速处置应对

  在交通运输部应急办指导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会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京津冀相邻区域铲冰除雪协同处置应急演练。

  据了解,演练模拟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京津冀高速公路相邻区域发生冰雪灾害极端恶劣天气,造成京津冀交通要道“津蓟高速”通行受阻,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接到报告后启动委总体应急预案,组织蓟州区交通局、高速集团开展救援,随后雪情加剧,蓟州区和高速集团应急处置力量不足,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启动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机制,向北京市交通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请求支援,三方共同启动《京津冀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预案》,北京市交通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突发事件情景就近集结平谷区、廊坊市交通部门和高速公路企业应急队伍、调配应急物资赴蓟州区开展联合救援,各参演单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统筹协作,顺利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演练采用“场景视频+桌面推演+视频会商”方式开展,共分为情景导入、交警封路、联合会商、本地处置、启动联动、京冀支援,应对灾情、应急完成,结束响应九个阶段,着重对会商机制启动、信息传递报送、队伍物资调配等环节进行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全面总结评估,修改完善相应预案和机制流程,并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此类协同联动演练,不断提升协同联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提供有力应急保障。(孙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