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将“标本兼治”

2019-11-03 09:25: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0月30日-31日,河北省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邯郸鸡泽县召开。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集中讨论和业务培训等,多形式、全方位、大力度地推进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是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客观需要,是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必然选择,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实抓好。

  坚持标本兼治,确保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指导和督导检查。“治标”措施要硬,加强市场清查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治本”措施要实,狠抓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着力提升“两个能力”,从食品生产源头上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尽快提升监管执法和业务指导能力,为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引导帮扶,促进集中区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要坚持社会共治,强化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整体合力。强化地方政府责任,建立政府推动、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主导作用,发挥政府食安办的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实施综合治理。提高广大食品生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参与度,推进社会共治,营造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会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鸡泽县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汇报片,先后到辣椒博物馆、湘君府、食品产业园、辣椒产业园现场观摩,实地进行对标学习。(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