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仅2%至3%

2019-11-02 09:30:57 来源: 北京日报

  流感疫苗是目前最好的保护手段之一,但目前中国每年的流感疫苗接种率仅有2%至3%。11月1日是世界流感日,在2019年“世界流感日”科普活动暨学术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呼吁公众走出接种误区,提高预防接种意识。

  高福透露,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公众对流感和流感疫苗的认知不足以及接种服务可及性等方面的问题。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透露,目前国家正准备修订《流感诊断治疗指南》,其中要重点评估抗病毒药物给病人带来的获益和潜在风险,如果流感病人没有任何重症的危险因素,除了抗病毒西药之外,完全可以早期给病人使用传统中药治疗,症状也能得到迅速缓解。(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