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田金昌在雄安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着力打造“四铁”建设队伍

2019-11-03 09:57: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日电(记者封俊龙)10月29日下午,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和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雄安集团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把雄安集团打造为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建设队伍。

  10月29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向雄安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杨亚文 摄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初心。在主题党课上,田金昌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和使命对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雄安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加强集团党的政治建设上,落实到加快新区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上,落实到建设“廉洁雄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落实到每一名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具体实践上,共同为加快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而不懈奋斗。

  田金昌强调,要刀刃向内守初心,以自我解剖的勇气找初心、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正初心、以忠诚担当的精神找初心,始终把自己的初心和党的初心、新区的初心、雄安集团的初心连起来,用初心照亮前方的道路,坚定前进的脚步,标注行动的坐标,形成巨大的正能量,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锤炼铁肩担使命,要有建设千秋之城的使命感,更要有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在推进新区和集团各项工作中,大力弘扬担当文化,不断强化担当使命的责任、创新担当使命的思路、增强担当使命的能力,把千年大计变为干好工作的每一天,把国家大事变为破解难题的每一件小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千军万马齐努力、苦干实干拼命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要火眼金睛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正视问题的勇气,攻克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和难题。要一双辣手抓落实,以锚定目标、入木三分的“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在抓落实上注重明确主体、强化责任,注重讲究方法、提升水平,注重转变作风、锤炼队伍,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特别是要把“廉洁雄安”建设作为抓落实的纪律保证,增强底线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工程优质和干部廉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省和新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员工5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