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微笑天使——适应障碍青少年成长康复项目”启动

2019-11-04 08:26:02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1日,河北省“微笑天使——适应障碍青少年成长康复项目”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启动。凡我省18岁以下家庭困难及特殊家庭的适应障碍儿童青少年均可申请救助,救助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约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产生了一系列心理不适应问题,具体表现有自卑、厌学、人际关系敏感、社交困难、焦虑、抑郁等。据河北医大一院统计,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就诊于该院精神卫生科门诊的18岁以下患者中,适应障碍患病率达69.22%。基于此,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省红十字会联合实施“微笑天使——适应障碍青少年成长康复项目”,设立专项救助基金,明确定点医院,通过制定特色援助计划,提供专业心理治疗和跟踪治疗等各种干预手段,帮助适应障碍儿童青少年调节消极情绪,提高抗压、自我控制、自我修为的能力,恢复身心健康。(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9499